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买房基础知识:房贷利率

文章来源: 时间:2012-5-27 17:40:53 浏览:
向银行贷款购买房屋,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我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但是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向银行贷款购买房屋,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

我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但是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

我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目前的形式是利率一直在上涨,所以经常会比较,在增加利率之前和增加利率之后的情况。

计算方法根据一般房贷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分为两种:

一、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

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

1、各地城市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要结合当地具体来看;

2、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

二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

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

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

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