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首次买二手房贷款详细流程

时间:2012-4-23 18:03:00 浏览:
大多数购买二手房的市民,都需要通过办理商业性贷款、公积金贷款,或是“公积金+商业”贷款(简称“组合性贷款”)。很多购房人通过中介公司办理交易过户、贷款担保等一系列手续,被中介收取了不低的费用之后,却并不知道贷款担保的办理流程和实际收费情况。

贷款担保办理的流程并不复杂,购房者完全可以自行到所在城市的房屋置业担保有限公司直接办理。办理流程如下:

1,收取贷款银行所需的买方和卖方的相关资料;

2,协助贷款人(买方)签订银行贷款文本、交银行初审;

3,协助买卖双方办理交易过户;

4,买方领取新产权证后将产权证原件、买卖契约原件、契税单原件、老土地证原件交给担保公司;

5,买方新产权证出件以后,担保公司将贷款文本及买方房产资料送交贷款银行和公积金中心审批;

6,银行审批完毕后,凭房屋置业担保公司出具的《担保函》为客户发放贷款;

7,贷款到达房屋置业担保公司账户后,通知买卖双方到场签字、卖方领取房款;

8,房屋置业担保公司代买方办理土地证和房屋抵押手续。将房产证、土地证交买方,将房屋他项权证交银行。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