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挑选二手房源注意五个因素

时间:2012-4-23 17:15:00 浏览:
要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房源,不仅要综合考量房屋的地理位置、户型、周边环境、物业服务等基本情况,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重要因素,以免在交易中产生纠纷。

想要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房源,不仅要综合考量房屋的地理位置、户型、周边环境、物业服务等基本情况,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重要因素,以免在交易中产生纠纷。

一是应认真审查房主资格,查实卖方是否具备交易资格,是否对房屋拥有所有权;二是应认真审核房屋是否存在共有人,房屋所有权人的共有人(一般是其配偶)是否对交易行为知情并有书面授权认可;三是应查实交易房屋是否有承租人或第三人居住,居住的承租人或第三人是否有优先购买权;四是应仔细审核交易的房屋是否存在所有权纠纷,是否被法院、房产部门查封,是否存在**行为导致房屋无法交易;五是应事先调查交易房屋能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以防止房屋购买后户口无法迁入。

挑选到合适的房源后,买卖双方还应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认真审核合同条款,并对条款进行明确。首先,在合同中应明确付款方式和房屋交付方式,并对房屋交付期限予以明确。其次,交易中应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定金是指付款的担保,买方在签订合同后付给卖方的定金,是作为将来付款的担保,如果买方不履行合同,卖方可以不退还定金,如果卖方按照合同履行了交房义务,定金便折为房款,如果卖方没有按照合同履行供货义务,则应当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责任。而订金一般被视为预付款,即使认定为一种履约保证,这种保证也是单方的,它只对买方形成约束,即买方对卖方的保证。若卖方违约,只能退回原订金,得不到双倍返还;若买方违约,卖方有权把订金抵作赔偿金或违约金而不予退还。最后,还应事先对任何一方的毁约行为做出明确约定,就毁约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在合同中以书面形式予以明确。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