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新房装修墙纸选购技巧

时间:2012-10-21 14:58:00 浏览:
墙纸虽然在家庭中的使用率很高,但很少有人是为了装修效果而购买墙纸的。潮流在前进,我们购买墙纸的装修意识还得进一步加强。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找到一款合适的家用墙纸呢?

墙纸虽然在家庭中的使用率很高,但很少有人是为了装修效果而购买墙纸的。潮流在前进,我们购买墙纸的装修意识还得进一步加强。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找到一款合适的家用墙纸呢?

首先,墙纸的环保性能很重要

在当今生活要求越来越严格的趋势下,装修墙纸作为高档家居的标志,也逐渐被具有较高消费要求的高端一族所青睐,而现在市场上的装修墙纸也是品种繁多,品质良莠不齐,消费者不知道装修墙纸到底有多少品牌,就连设计师对装修墙纸品牌也不一定很清楚,大多数消费者只能从店面的大小、价位的高低来判断装修墙纸的档次。

专家说,在选购墙纸时,环保是首要条件。据了解,市场上墙纸花色繁多,材质也很多,其中最常用的就是PVC、无纺布和纯纸,而在家庭装修中,则是尽量不选用PVC合成装修墙纸,因为PVC的环保性能相对于天然材质的木浆装修墙纸、木纤维装修墙纸、织物装修墙纸要差,尤其是那些闻起来有塑料味的装修墙纸。

其次,不能单纯用价格的高低判别装修墙纸的品质。据陈设计师介绍,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有些墙纸价格经常会开得很高,但并不一定会因为价格高,质量就好,因此更需要消费者多了解些墙纸的专业知识,在选的时候要多用水擦一擦、用火烧一烧,多做比较,选到真正高品质、低价位的装修墙纸。

最后,风格考虑

在选择装修墙纸时要从整体考虑,先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再从装修墙纸的颜色、图案、特性出发,做到因人而异、因房而异。一般每个房间根据不同的功能选用不同花色和颜色的装修墙纸,同时对中意的装修墙纸一定要拿到2米以外逆光找感觉,而装修墙纸的施工技术比较复杂,因此,在装修时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来铺装。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