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银监会发布:严防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

时间:2012-4-25 17:04:00 浏览:
银监会4月24日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1年报》表示,2012年,银监会将继续突出坚守风险底线,前瞻预判复杂多变的形势,准确把握风险防控的重点。
银监会4月24日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1年报》表示,2012年,银监会将继续突出坚守风险底线,前瞻预判复杂多变的形势,准确把握风险防控的重点。同时,积极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年报》指出,2011年政府平台贷款风险积累势头基本得到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水平不断下降,较好地构建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影子银行”、民间融资之间风险传递的“防火墙”。

    2012年,银监会将坚持审慎监管,严守风险底线。首先是严防平台贷款风险,将按照坚持“政策不变、深化整改、审慎退出、重在增信”的基本思路,积极稳妥解决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

    其次是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健全和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信贷支持。改进和加强房地产贷款风险排查、压力测试和“名单制”管理。加强对土地违规抵押重点机构、重点地区的检查和督促整改力度。

    此外,还将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持续保持案防高压态势,严防操作风险;防范化解表外业务风险以及银信合作业务风险,规范理财业务发展;推动银行业筑好与非法集资、高利贷、金融传销等领域的“防火墙”。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8.9%;负债总额106.1万亿元,同比增长18.6%;所有者权益7.2万亿元,同比增长23.6%。

    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2.71%,同比上升0.55个百分点,390家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全部超过8%。

    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05万亿元,同比减少1904亿元,不良贷款率1.77%,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1.19万亿元,同比增加2461亿元,拨备覆盖率278.1%,同比提高60.4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高。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