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置顶功能——无需更新,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

签中介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事项

时间:2015-5-8 20:02:00 浏览:
签中介二手房买卖合同注意事项
中介二手房买卖合同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经中介居间最终签订的合同,可这个合同该怎么签?那得根据二手房交易中的现实状况而论。

根据二手房交易中的现实状况,中介二手房买卖合同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1.合同中药明确房屋坐落,产别,书证号等房屋基本概况的规定。其中包括告知租赁情况、抵押情况,以免对对以后产权证的办理时间以及房款的交付方式造成影响。

2.合同中应约定房屋按套转让,可避免因双方对产权证上面积的理解不同而产生的纠纷。

3.合同中应明确产权证过户方式及税费支付方式的约定,能让双方对各自的权利义务做到心中有数。

4.合同中应明确房款的支付方式和时间的事先约定,以避免因约定不清而产生纠纷和纠纷发生后因无相应的约定而导致的纠纷无法处理的情况。

5.合同中应明确房屋的交付方式,为买方什么时候能取得房屋的使用权提供了保证,也对因卖方逾期交房产生的纠纷如何处理提供了依据。

6.合同中要明确约定了中介方与买卖双方之间以及买卖双方自身之间什么情况该承担什么样的违约责任。

7.合同中要明确双方争议的解决方式,确保一旦纠纷产生后能按照合法、有序的方式去解决。

以上是合同买卖双方应该在合同中明确的事项,如果后期有什么问题,也好有个根据,按照合同约定行事,而不至于产生纠纷。

加入收藏】【字号: 】【打印】【关闭

  警察